台北市中山區五常國民小學新生編班實施細則

一、依據:

1、台北市政府教育局92.7.17北市教三字第0九二三五五0九二00號函

2、依據本校各處室工作計畫

 

二、編班原則:

1、公平、公正、公開。

2、常態編班

3、男女合班

4、各班男女學生數力求均衡

 

三、報到日期:依教育局規定日期辦理

 

四、編班方式:

1、報到完後,開學前打破鄰里限制,依電腦亂數平均分班,以免造成班級人數懸殊。

2、延遲報到者一律按各班級人數多寡編入人數較少的班級就讀,再考慮依性別之不同編入同性別人數較少之班級,以期各班學生數達於均衡。

3、雙胞胎及同一住址之同胞兄弟姊妹(身心障礙需別人照顧者)可依家長意願編入同班或不同班。

4、平均分班完後除立即公佈名單於穿堂外,再以書面通知家長所編入的班級,並製作海報於新生第一次到校公布於各班教室前。

5、如有身心障礙或特殊需求編班之學生,應提請編班委員會通過後,教務處依決議辦理。

 

五、學生經編班確定後,不得調整就讀班級。如因教育輔導需要或其他特殊原因需要調整時,需經編班委員會同意後辦理。

六、為達公平、公正、公開原則,嚴禁關說或私自收學生等情事發生,敬請配合。

七、本實施細則經編班委員會做成決議後,呈校長核定實施,修正時亦同。